在徵信公司工作的日子

  在徵信公司工作也有數個月的時間,在這段工作的時間,主要是擔任網站設計和管理的工作,起初對徵信業務並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把網站管理好並定期更新資訊等相關資訊管理工作。但隨著和同事之間的相處,讓我了解到徵信其實是幫助客戶協助相關的信用調查工作,以前還未接觸徵信產業只知道徵信公司負責抓姦、蒐證而已,但後來才知道徵信的服務層面其實很廣,除了抓姦還包含商業信用調查等服務,可以說徵信公司是萬能,只要和「調查」有關都是徵信公司的服務範圍,就像日本漫畫中的「偵探事務所」一樣,只是名稱不一樣,但其實工作內容是查不多的。

 

  新聞上常看到有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徵信公司,只想收錢但不辦事,但還好我們公司算是滿正派的,之前和我們公司的業務聊天,才知道從接案到辦案過程是一定的標準作業流程(SOP),所以辦案過程都要階段性的和客戶做回報,且為了保障客戶的權益,公司都是先辦事再收錢,而且每一件客戶委託的案件,都經過主管的多次評估是否有能力完成的客戶的委託,才決定是否要接這份案子,我想這也是為了避免客戶浪費金錢,也透過評估確保案件的破案率,也好向客戶交代。這樣的流程也讓我更確定我們公司是個很值得信任的徵信公司。

 

  在徵信公司雖然只有數個月的時間,但我可以確實的感覺到我們公司對於客戶的委託工作,無論是工作能力還是負責態度都是無庸置疑的,這也是我願意在我們公司工作的原因,我想我不用多說只要客戶願意開口,我想我們公司必定盡全力協助客戶解決問題。

 

(禾馨女人徵信 – 提供多項徵信調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