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徵信業工作的這些年

  還記得當年退伍的那一年,在一次找工作的因緣機會下進入徵信業,當時對於徵信產業有著充滿了神秘色彩,同時也對這產業充滿期待,這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看有關偵探類的漫畫和小說,所以希望透過興趣和專業的結合協助客戶找出真相解決問題。

 

  徵信業是一個特殊的產業,如何因應客戶的需求合法取得相關證據,背後的專業上有著很大的學問,辦案調查經驗是完成客戶委託的重要關鍵。也因此徵信調查業務是需要時間和經驗的培育,才能順利完成客戶對我們的委託,這也是為何徵信辦案費用不便宜的主要原因。

 

  從業過程中陪伴客戶歷經公司商業競爭、內部鬥爭及辛酸血淚和各種感情案件,也親眼目睹公司、商業競爭、男女情感和人生百態。各種多樣的案件類型,每一位客戶案件的委託,都代表著客戶對我們的信任以及責任。這也是身為徵信業務最重要的工作價值,當完成客戶委託,客戶對我們的感謝是徵信業務的驕傲和肯定。

 

  有些人認為工作是為了錢,但我認為工作除了錢以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是「工作的價值」,在徵信業工作我看的一份「價值」,這份「價值」在於協助客戶解決問題,並在承辦多重性質的案件過程中,深刻體會人生的百態,客戶的問題就像是親身經歷,而我把這份親身經歷當作是自己的事,用過去的工作和人生經驗試著用各種可能的方法來解決問題,過程中也充實了自己的人生經歷和經驗,這或許是在其他產業所不一樣的地方。未來這些經歷、經驗都很有可能是為自己的人生道路提供「克服困難」的方法。

 

  在徵信業工作也有8年多的時間,每一件案件都是工作過程中的重要階段,協助客戶也壯大自己的社會經驗和視野,工作賺錢的同時也能幫助社會有需要協助的人,在徵信業工作是我人生的驕傲,我要把這份驕傲和價值,用自己的專業能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禾馨女人徵信 – 提供多項徵信調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