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學會接納的時候,才是幸福的開始

  「禍福與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丈夫或妻子是我們人生的精神城堡,也是我們的另一個自己。既然選擇彼此,就要攜手共同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難。婚姻的責任就是相互陪伴共同成長,要學會接納對方。


◎男人,為什麼不做家務?

  現代家庭中的關係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很多妻子或許都有這樣的困惑:為什麼男人就可以躺在沙發上無所事事?帶孩子的是我,做飯的是我,什麼都是我……憑什麼我要這麼辛苦?

 

  這些問題每天都會發生在在很多家庭中:老公事業有成,家庭成員和睦相處,兒女乖巧懂事兒,鄰里之間也很友好。但屋裡屋外,從每日三餐到人情世故、禮尚往來,財產投資……都得妻子扛著。真遇到問題想和丈夫商量,要不就是忙工作、出差,一點兒都指望不上。要不就一句話:你來安排吧,我不懂這些。


◎憑什麼男人就能理所當然享受我的勞動成果呢?

  很多女性朋友會覺得當初嫁給他,是希望有一個可靠的依靠。所以產生這樣的困惑也很正常。這並不是因為嬌氣或矯情,而是作為有七情六慾的正常人,在長期慢性疲勞下,都可能有感到疲憊和應接不暇的時刻,難免就會冒出這樣的念頭:男女地位不是平等嗎?為什麼我就要來承擔這麼多的工作?什麼都沒有幹過的男人有什麼資格享受一切?

 

  事實上,在妻子抱怨不公的時候,我們一般都會建議丈夫要先理解自己的妻子,然後我們再去勸說滿腹委屈的妻子。試想,當你在家裡被家務包圍的時候,或許他正在為工作上的煩心事兒壓得喘不過氣兒呢?再或者,他也可能是剛完成一個重大項目,身體已經被透支了呢?也不能排除有很多男人確實不擅長做這些事兒(這與大男子主義和中國古代“男尊女卑”的傳統有著緊密聯繫)。

 

  男人給我們的是“硬漢”形象,習慣於報喜不報憂,總是會把所有難題自己一個人默默放在心裡,只為了給你營造一種舒適安逸的生活氛圍。現代社會中,對於男性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超負荷的工作量讓他們的身體極易透支。

 

  其實婚姻關係中,承載最多的一方,也是獲得成長最多的一方。他或她是我們人生的鏡子,看著對方的喜怒哀樂也是我們內心情感的一種映射。

 

  當初選擇了彼此,從此命運相連,用你的溫柔、細心和愛去幫助他完善缺陷和不足。在婚姻中,應該努力體察對方的情緒,通過自己的正面示範,給予對方鼓勵和信心;同時,藉著對方的不完美,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學會接納不再完美的自己

 

  當你懂得不再偽裝自己的真諦,就會真正接納另一個不甚完美的配偶。

 

  每個人都是帶著期待步入婚姻的,在越來越信任彼此後,也就越來越希望對方能對自己價值或者是地位的予以回應和確認。假設婚姻中僅僅是單純的心理需求,那麼,即使兩個人再努力,也不能真正獲得靈魂的契合。

 

  我們總以為是自己在獨自支撐家庭,卻不知道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我們最親密的愛人也在默默地為我們遮風擋雨。

 

(禾馨女人徵信 – 感情協助,感情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