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病毒離婚】就從六大法則出發

2020社群媒體新創關鍵字【病毒離婚】聽過嗎?

原來COVID-19新冠肺炎不只危害生命,更會侵蝕婚姻!

病毒離婚正悄悄來襲,準備好接招了嗎?

 

到底什麼是【病毒離婚】呢?

因新冠肺炎來襲,各國紛紛採取封城及在家遠距工作等相關措施。

使得另一半與自己在同一空間相處時間大大增加,而衝突也就慢慢變多了。

從起初的互看不順眼到後續的爭執發生,而病毒離婚就這樣悄悄擴散開來了…..

這也讓原本就有狀況的伴侶更加惡化了,這樣下去真的很母湯!!

今天就來教教大家如何消滅這可怕的【病毒離婚】:

  很多爭執都來自於理念的差距及惡性溝通,導致另一半總認為對方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充分的溝通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也能大幅減少彼此的衝突喔。任何感情的基礎都是溝通,疫情下的婚姻更是如此!

  疫情前,您與伴侶一天至少會有8~9個小時因外出工作而處於分開的狀況,加上現在都處於同一空間導致【距離愈近、摩擦愈大】。可以的話最好保持一定程度的私人空間,讓自己能喘口氣並做些讓自己能心情愉快的事物。例如:戴上耳機看看書或做些簡易拉筋動作且暫時不去想任何事,讓自己好好放個空。這段時間也先不要打擾對方,讓彼此都能獲得喘口氣的空檔。

  雖說「性」是紓解壓力的管道之一,不過疫情之下的壓力增加,會使得性欲降低是非常正常的狀況,但每個人對於性的定義及需求程度不同,若伴侶本身需求程度較高,請體諒另一半的心情與需求,切記不要因為對方暫時迴避性生活而感到被拒絕或受傷。

  當長時間待在家中,勢必要針對各項家事及工作設立各項規劃,以應付接下來所需面對的各項生活狀況。這時候的住家就如同一間小型辦公室,所有公事、家事、雜事都會一起到來,可透過安排每日的家庭事務例如:誰煮飯、誰打掃、誰洗衣服等等的措施讓這個居家空間可以運轉順暢以避免爭執發生。

  在這疫情期間新聞報導多以災難性的播報方式呈現,這也會使得接受訊息的我們更加焦躁,而我們也被迫改變了自身的生活習慣,以前習慣週末外出用餐,現在卻只能待在家中用餐。這時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想,既然不能外出用餐那麼不妨一起動手烹飪吧!透過一起包水餃、做比薩、烤麵包讓彼此也可以從中互動感受到生活的小確幸喔。

  當然有些夫妻早在疫情發生前就有分歧的狀況存在,而長時間待在家就像點燃大戰爆發的導火線,這時候還是尋求專家協助吧!可以尋求心理諮商師提供專業意見,去正視彼此價值觀或理念上分歧的主要原因,透過這次疫情的考驗,或許能找出真正的問題所在,對彼此來說這也是徹底解決的好時機喔。

  1. 充分與另一半溝通
  2. 盡量保有個人空間
  3. 不必勉強有性生活
  4. 家中大小事分工
  5. 利用生活小確幸增加幸福感
  6. 尋求專家諮詢

更多參考文章:康健雜誌

 

(禾馨女人徵信 – 感情協助,感情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