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網路詐騙調查】

承辦案例皆取得客戶當事人同意分享

  在網路發達的現代社會中,許多人會藉由網路和朋友聊天交友,但往往網路上隱藏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網路充滿不真實甚至是欺騙的訊息,對於涉世未深的網路使用者來說最容易陷入網路的陷阱。

 

  在電話中一位來自台南的男性委託人,從電話中可以知道委託人是知書達理的年輕人,聽著委託人訴說案情,才知道這是一起網路交友詐騙案。

 

  事情是這樣的,委託人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女生,那位女生自稱是一位大學生,但家中的母親臥病在床,而且最近要開刀,需要大筆的醫療費,並宣稱說只要願意借錢給她就願意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委託人在一開始並未同意,但在多次的聊天接觸後委託人終於心軟表示願意借錢給這位在網路認識的女網友,雖然這過程前中並未見過面都次以網路聊天為主,當委託人要求見面時,女網友都以住太遠或其他理由的方式拒絕見面。就在有一天委託人不倫是在網路還是電話都聯絡不到,這時委託人才驚覺被騙,這讓委託人氣得報警,但報警後並警方並未找到這名女網友,委託人在無技可施的情形下找到我們禾馨女人徵信尋求協助,我們專人也在了解委託人的狀況以及所提供的資料下進行調查,但因為所提供的資料太少甚至可能不正確,所以在調查過程中困難重重,但也好在資深的組長憑著過去的辦案經驗,順利找到該名女網友。

 

  這名女網友實際上是在大陸對台灣進行詐騙的詐騙集團,該集團常透過美色來誘騙台灣的年經人,並透過各種理由來騙取財務,最後在人間蒸發,音訊全無。在我們調查人員與警方的協同合作下,成功將這群詐騙集團繩之以法,最後也成功幫委託人要回被騙的錢,這件案件也順利落幕。

 

  禾馨女人徵信承辦這類似的詐騙案件其實並不少,網路詐騙的新聞層出不窮,提醒常上網交友的人務必要小心,不要掉入陷阱。

 

(禾馨女人徵信 – 網路詐騙調查、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