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侵害智慧財產權調查】

承辦案例皆取得客戶當事人同意分享

  台北某家公司從事研發模型繪圖軟體,但近年來網路盜版盛行,讓這家公司的銷售營收嚴重下滑,讓這家公司苦不堪言,防止盜版和抓盜版非常困難,尤其是很多盜版網站都設置在國外,即便是報案,能夠抓到的機率非常有限,甚至是還有網路上下載盜版軟體並燒入成光碟進行販售,這也讓間公司的防盜版技術研發的金費居高不下。雖然網路有很多網站是寫中文,但實際去查網站伺服器位置都設置在境外,就目前所知的資料根本無從查起,盜版成為軟體開發公司的最大惡夢。

 

  這間台北軟體研發公司為嚇止因盜版所造成的損失,於是請我們禾馨女人徵信協助調查網路或實體店家有無販售該委託公司旗下所研發的軟體,在透過我們調查協助下,找到一間販售組裝電腦的店面疑似販售盜版軟體,我們派人假裝是要購買電腦的客人,並詢問是否能幫忙安裝便宜的版權軟體,該組裝電腦的老闆也不疑有他的表示能提供這項服務,調查人員也將過程錄影存證起來,並將畫面給委託公司讓他們做確認,委託我們的公司也證實的確是他們公司所研發生產的軟體並要我們調查人員協助報案,將未經授權就販售軟體,導致公司嚴重虧損。

 

  這次案件因為有我們調查人員的協助幫忙,才能順利偵破這起案件,雖然調查過程遇上許多的困難,但對於客戶的委託,不論有多困難我們最終還是會使命必達,這次案件的結果也算是一次客戶對我們信任的保證。

 

(禾馨女人徵信 – 侵害智慧財產權調查)